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第三十七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 2024年3月25日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24年6月11日至14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第三十七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欢迎广大会员及科技工作者参加。

本届研讨会以“向新发力,努力抢占空间探测科技制高点”为主题,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与探测的进一步发展。

会议将以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壁报张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优秀论文推荐至《空间科学学报》、《航天返回与遥感》等学术期刊。会议将形成会议摘要集,欢迎广大会员和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踊跃投稿。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空间探测任务设计(战略规划、任务设计、系统仿真等,以及与空间探测相关的前沿交叉领域)

(2)空间探测先进科学载荷技术(发展空间探测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等)

(3)卫星平台、测控、运控、运载等公共技术(含探空火箭、气球及微小卫星技术等)

(4)基于空间探测任务的基础研究(基于科学卫星、空间站、深空探测器、应用卫星等数据的研究)

(5)地月空间探索专题

(6)行星探测进入减速与着陆专题

(7)空间天文探测专题

(8)空间站空间环境数据专题

(9)临近空间环境探测与预报的专题

 

二、论文要求

1. 论文内容应紧扣本届研讨会征文范围,具有创新性,文字简练,重点突出,结论明确。提交论文形式为全文或大摘要。若提交论文为大摘要,字数不少于800字,包括中英文题目、关键词、研究背景、主要创新点、重要的图和表、结论等。

2. 投稿论文内容不得含有涉密或敏感信息,所有来稿须提供本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文责自负;

3. 报告将主要采取PPT报告形式,部分以壁报形式交流。

 

三、关键日期

1. 4月中旬发出第二轮通知,告知具体会议地址、注册费等情况。

2. 5月15日投稿截止,5月31日审稿结束,我们将通过Email联系每位作者告知录用情况。

 

联系人:

时   蓬  18911556863

郭崇岭  18611429598

恒兰英  13701115429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