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4年1月24日

2024年1月19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在地外天体综合试验场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工作会。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地外天体综合试验场和任务指挥大厅,并就空间探测专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副所长、空间探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小勇研究员主持。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空间探测专委会主任吴季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地外天体综合试验场为天问一号任务成功提供了重要保障,工作会在此召开为各位委员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他还对做好专委会今年主要工作和办好第37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提出了要求。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孙丽琳研究员介绍了学会近期在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青年人才推荐等方面的工作,就专委会学术年会进一步增强影响力、树立高端学术品牌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代表深入了解了地外天体着陆综合试验场的情况和已开展的各项试验,纷纷表示瞄准空间探测领域科技制高点,建议在第37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中开设并积极牵头组织空间探测新任务概念、空间天文探测、空间磁场测量技术、小卫星分布式空间探测、先进科学载荷技术、微波探测、商业航天等专题研讨。

王小勇研究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空间探测专委会多年来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各会员单位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各位委员通过专委会平台更好推进各方面工作。

空间探测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空间科学学会理事,专委会秘书,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等3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