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空间等离子体波动及波粒相互作用专题研讨会会议通知 (第一轮)
发布时间: 2024年1月15日

(空物[2024] 01号)

 

兹定于2024年4月10日-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空间等离子体波动及波粒相互作用”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南昌大学主办,武汉大学和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协办。欢迎广大会员及科技工作者参加并踊跃投稿。

一、会议介绍

等离子体波动及相应波粒相互作用是日地和行星空间等离子体环境中重要的基本物理过程之一。基于波与粒子的共振和扩散作用、波-波相互作用等,各种等离子体波动在多圈层空间等离子体环境中的能量和物质传输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内磁层辐射带带电粒子的加速和损失、磁重联中波粒相互作用引起的反常效应、太阳和行星射电辐射激发等。

研究空间等离子体波动及波粒相互作用中的动力学过程,对理解日地空间和行星环境中的等离子体动力学过程、开展灾害性空间天气事件的预警预报应用等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我们诚挚邀请空间等离子体波动及相关研究方向的专家学者与会,共同探讨日地和行星空间等离子体波动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空间天气应用发展方向。


 

二、地方组委会

邓晓华、袁志刚、唐荣欣、张清和、付松、李海梦

 

三、会议联系人

冯永勇   fengyy@nssc.ac.cn

唐荣欣   rongxint@ncu.edu.cn

李海梦   lihaimeng@ncu.edu.cn

恒兰英   lyh@nssc.ac.cn

傅   颖   yfu@swl.ac.cn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