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星辰大海等着你”系列公益科普活动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
发布时间: 2024年1月8日

2023年12月28日-29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星辰大海等着你”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普基层行系列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顺利开展。活动由学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广西科技馆、南宁市第三中学和广西民族大学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学会组织了中国首批航天员、原空军一级飞行员陈全,走进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第三中学和广西科技馆,开展“航天员选拔与训练”主题科普讲座,为聆听讲座的莘莘学子揭秘航天员如何选拔和训练,开展空间科学知识普及。

 

航天员陈全在广西民族大学作科普讲座

 

陈全为南宁市第三中学学生签名留念

 

陈全在广西科技馆作科普讲座

 

陈全和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学生现场互动

 

航天员是如何选拔和训练的?他们训练时的吃、住、睡和我们平时一样吗?为更好地适应太空环境,航天员还要接受哪些体质训练、文化理论学习课程和航天环境适应训练科目?……航天员陈全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犹如五关斩六将的中国航天员的选拔过程。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广大学生沉浸在知识海洋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航天报国、科技强国的澎湃热情。

今后,学会将持续深入开展科普工作,继续推动“星辰大海等着你”公益科普活动在国内多个地区广泛开展,发挥“播种机”作用,为空间科技知识的普及和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