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科学学科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首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5月30日

20101124 上午,“空间科学学科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首届学术年会”在九章大厦四楼地球厅隆重开幕,该学术年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研究生部联合举办。开幕式由研究生部张作和老师主持,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邱理及刘振兴院士先后发言,表达了对空间科学学科研究生培养的支持与期望。

开幕式后,进入分会场报告阶段,分别就“空间物理学、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及“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题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包括飞行器设计)”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马英起、何茂盛、任志鹏、戎昭金、张艳艳、王乐、李小玉、王林林、黎芳芳、马寅、刘道明、周莉、高阳、王晶等多名研究生发表学术报告。刘振兴、沈芳、杜爱民、张立荣、曹松、陈斌等专家担任评委,针对各位报告人的发言提问并给出建议,报告人和听众都表示受益匪浅。

各分会场报告结束后,由专家组讨论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及纪念奖若干,学术报告年会举行了颁奖典礼并顺利闭幕。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戎昭金、马寅

二等奖:张艳艳、马英起、李小玉、高阳、黎芳芳

纪念奖:何茂盛、任志鹏、王乐、王林林、刘道明、周莉、王晶

会后,空间科学学会和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均表示:学术报告年会营造了研究生、在站博士后学术交流的平台,对其进步极为有利,以后每年年底都会举办学术年会,为研究生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