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介绍

  空间地球科学是利用空间观测手段,研究地球系统各子系统间相互作用与过程以及如何发展演化的一门综合交叉学科。空间地球科学作为空间科学中的一个前沿交叉学科,近年来在国内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学突破。

  为促进空间地球科学基础理论、前沿技术和应用研究的发展,推动空间科技在地球系统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应用,进一步满足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发起了“空间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并分别于2018年11月在海南三亚、2019年10月在福建厦门、2020年12月在广东珠海、2022年9月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了前四届会议。

  今年拟联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空间地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于2023年6月1日-3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第五届全国空间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热烈欢迎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拨冗莅临并交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