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聚焦学科交叉融合
发布时间: 2022年8月31日

新华社太原8月27日电(记者张泉、孙亮全)月球与深空探测、空间地球大数据驱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量子信息技术的空间实验……26日在山西太原开幕的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上,近500名专家学者围绕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领域前沿科学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旨在普及空间科技知识,促进空间科学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助力空间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科学卫星工程,重大科学与技术成果不断涌现。”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说,空间科学是以航天器为主要平台的前沿交叉基础研究,在催生大量重大发现和原创科学成果的同时,还具有广泛的溢出效应,可以带动先进技术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

本届大会为期四天,设置1场空间科学国际高峰论坛、13场大会特邀报告、32场分会场学术交流,搭建空间科学各分支学科之间、技术与产业之间的桥梁。参会人员将充分围绕空间天文、空间物理、月球与行星科学、微重力科学与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智能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青年学术沙龙、“科创中国”空间科技路演、“航天新技术、新成果展”和“星辰大海等着你”山西行科普活动月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