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在广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5月28日

2022年05月27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学生与专家连线。雷剑秋摄

 

历时一个月的“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日前在南宁圆满收官。本次活动自4月初开始至5月底结束,除南宁市五所小学设置线下主会场的学生外,广西各地市学校同步观看直播的青少年超过40万人次。

活动在中国科技馆的指导下,由广西科技馆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共同主办,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主题“航天点亮梦想”为主线,在每周三的下午给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上一堂国内知名航天科普专家系列线上科普直播课,给孩子们带去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星期三”。

活动期间,主办方先后在南宁市星湖小学、五象新区第四实验小学、友谊路小学、大学东路小学、明秀东路小学举办5场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5月25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的燕广庆博士带领明秀东路小学的同学们探索璀璨星空里会“吹泡泡”的行星和恒星;明秀东路小学的孩子们给大家展示各式各样的小制作,让航天点亮梦想。

此次主题活动依托流动科普资源所在中小学校为基本阵地、以学校师生为重点对象、以民族地区为主要区域、以激发探索航天兴趣为根本目的,提升民族地区学校师生的中国航天文化科学素养。通过新媒体平台在线上进行传播,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吴林波)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