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继承航天奋斗传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 2015年8月17日

 

2015811-14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生命专业委员会在甘肃酒泉(东风航天城)召开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下的协同创新专题研讨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支部根据党建强会特色活动的安排,尝试结合学术活动开展党建工作,使党的组织活动贯穿学术交流活动,融入学术交流活动,以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建活动。根据这次会议青年同志多的特点,在学术会议期间,以“继承航天奋斗传统,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走进发射场活动。

中国航天第一港洒泉卫星发射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始建于1958年,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戈壁沙漠绿洲上,海拔1000米。由于地处荒凉,最接近的城市是其西南的甘肃省酒泉市,因而得名。

走进发射场,大家从高大的发射塔架上可以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虽然多年的建设已使发射场周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当你零距离接触时,则能从中感受到一代一代航天人在这里坚守的奉献精神。参观正值夏季,大片的沙土地被烈日烤得高温难耐,站在这里难以找到一块阴凉地,微风稍起,扬起沙尘,会变成沙人。走在发射场,大家想象着这里生活的寂寞,为中国航天人创造的奇迹而震撼。

走进发射场,还有一块圣地,东风革命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600多名为航天事业献身的人,大家在这里默哀致敬,一座碑就是一段英雄故事。在这里大家看到了中国跻身世界航天大国的奋斗历程,见证了航天人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走进发射场,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再组织讨论,但是这体会收获已经深深印在了大家的心中,这次活动是一种正能量的传播,将激励航天后来人艰苦奋斗,不断创新。

 

 

 

在烈士陵园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