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组织公益捐赠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 2015年5月28日

2015年5月22日及27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及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地球站公益捐赠”活动。

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是民政部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支部与社会团体在社区及单位内联合组织这次活动的主导思想是,向社会传播“节约、公益”风气,旨在推进循环经济、垃圾减量、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

对于这次活动的组织党支部在策划中制作了宣传海报,对于前来参加捐献的人员发放捐献宣传卡片及纪念品。

 

 

 

 

 

相关单位的职工、科学院研究生院部分学生及周边社区居民近千人积极参加了这次捐赠活动,收集到大量家庭闲置物品,例如电器、书籍、办公设备、衣物等,收集的物品经整理、分类、消毒后送往边远困难地区。活动中还进行了义卖,所得收入全部捐助。

另外,为提供便捷的、可持续的、常态化的捐助渠道,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设置了长期收集箱,鼓励大家将废弃不用的物品放置收集箱内,地球站志愿者定期收取。既做到废物利用,为困难地区做贡献,同时美化了周边环境,受到广大职工和社区周边住户的欢迎。

空间科学学会党支部通过这次有组织的社会活动,对理科学会如何走向社会、宣传社会进行了有益尝试。在推进宣传节约、公益、循环经济的过程中,增强了学会干部的社会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