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守初心、担使命,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7月1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于2021年7月13日组织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由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研究员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发展空间科学,建设航天强国”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吴季研究员阐述了关于“为什么学党史”和“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为什么要坚持科技发展的自立自强,特别是党中央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发展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国航天及空间科学事业从零起步到“两弹一星”成功发射,以及一系列空间科学重大任务成功实施,取得举世瞩目非凡成就而走过的一段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对未来中国空间科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开展了会后的提问交流互动。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得空间科学领域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历史与进程,深刻领悟以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为内核的“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的科学内涵;同时,也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空间科学,坚持自主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与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