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科技咨询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磁科技与生命健康服务团赴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7日

 

和也大健康产业园区的磁科技与健康博物馆内景

 

2020年9月10日至12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的“磁科技与生命健康服务团”专家一行在团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兼空间生命专委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商澎教授的带领下,到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浙江安吉深入“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磁与生命健康科普讲座”、以及“磁科技与健康博物馆”的提升建设工作。

在此期间,专家服务团与安吉科协共同主办了两场线上科普讲座。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生物电工专委会主任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徐桂芝教授做了题为“生物电磁与智能健康”的科普报告。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巫彤宁博士做了题为“认识电磁安全,乐享便利生活”的科普报告。

河北工业大学   徐桂芝教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巫彤宁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预防医学研究员、国家极地考察医疗保障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极地考察医学保健技术负责人余万霰教授就极地生物钟和睡眠问题与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方志财董事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愿在“科创中国”项目中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科技专家服务团还就科普教育基地—“磁科技与健康博物馆”中的观察空间辐射粒子的云室、洛伦兹力演示装置、超导磁悬浮驱动演示装置、磁循迹小车演示装置的设计、安装和调试等几项工作进行了实地讨论并提出了提升建设方案。

低温云室

 

洛伦兹力演示装置

 

图片

超导磁悬浮驱动演示装置

 

磁循迹小车演示装置

 

学会专家服务团成员、企业家和地方科协领导研讨后,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的推动和支持下,专家团对企业多方面的创新需求有了“精准对接”,通过利用和发挥学会专家团队智力资源和学科优势,一定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持。

专家服务团成员还就进一步完成好“科创中国”项目,推进学会与企业联合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后续的“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等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