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介绍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2日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科学技术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设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以下简称“科技奖”)。

科技奖面向全国,主要奖励在空间科学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或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其宗旨是调动广大空间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该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科学技术创新创造能力,促进空间科学技术发展。

2019年2月,科技奖“奖励办法”通过科技部审查,顺利在科技部备案,奖励编号0304。科技奖奖金来自学会自有资金、会费等收入和社会捐赠等。科技奖每2年评选1次,分为科学奖和技术奖两个类别,各类别获奖人数每次不超过2人,采取各专业委员会推荐的办法申报。

科技奖奖励委员会设主任1人,由学会理事长兼任,委员由常务理事会聘任,任期与理事会相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获科学奖、技术奖的个人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按照中国科协分配名额,优先获得推荐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奖励的资格。